3:16 PM

在乎

在乎,
究竟是好,还是不好?

不知道是天生,还是后天的,
我一直都很在乎每个人的感受,
以及每个人对我的想法;
所以一直以来,
我不能说我活得战战兢兢,
但我却以别人的感受与感想为前提而生活着。

或许是这样,
有的人认为我乖巧董事,
有的人认为我装模作样;
但不管怎样,
我想说,
我很累!

因为顾及别人的感受,
有的时候我委屈了自己;
因为顾及别人的形象,
有的时候我忍气吞声;
可为什么最近,
好像不管我做什么,
都不妥呢?

因为是朋友,
我顾及对方的感受,
也念及对方一直对我的帮助,
不想说得太绝,
凡事就算觉得困扰,
也忍气吞声;
可我得到的回报是,
对方得寸进尺,
到最后,
气着了自己、
也累着了自己!

因为是亲人,
不想让她担心,
也不想一直说别人的不好,
所以迟迟未告诉她,
发生了什么事;
可机缘巧合,
她从别人口中得知,
结果我就成了,
故意隐瞒的罪人,
伤了她的心。

我想说,
很累!真的很累!
如果说,
在乎别人的感受,
我需要付出全身的力气与脑力,
那么我想问,
可不可以把我的心、我的头、我的脑,
统统都拿走?

就让我成为一个无血、无泪、无情的大坏蛋,
或许,
这样的我,
会过得潇洒些、舒服些、开心些?

0 comments: